Saturday, December 18, 2010

知道了,不吵了

今天我和姐姐的朋友一起共用午餐。
姐姐的朋友跟我一样很喜欢照相。
他和我不同的地方就是他曾经有一架好的相机,我从来没有。
不过,很不幸他的DSLR相机在他去越南旅行的时候,被人夺走了。
他听说把相机套在颈项很危险,人家一拉,就连你也一起拉到地上去。
结果他就把相机套在手上,可是还是一样被人抢走。

现在,他打算买一架新的相机。
是一个刚出的相机。
他带我到一家相机店去玩一玩那个相机。
我玩得非常非常开心!!
在一秒内马上爱上那架 相机。

  ♥ 就是这架 

上了车,就一直吵姐姐买。
我跟她说你先买给我先,以后我做工了会还你钱
姐姐就说看怎样先啦
我就说要不然我先帮你出RM1000” 

这就是我姐姐的一番话:
我现在没有钱咧。
家里又有一些钱的问题。
我做工赚的钱,要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有问题。
你的相机下次才买啦。
你以为我和爸爸很有钱咩?
要好好读书,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要你去比较有名的学校读书吗?
不是因为我看不起没有名学校的人,我也是从那些学校来的。
只是我觉得,下次你出来社会可以比较容易找到工作,薪水也会比较高。
而且万一你真的爱上一个人,他的家境应该不错,薪水也应该比较高,那以后你们就不用做工做到半死了。
我不是要你参有钱人,你明白我在说什么的,你要为你的未来着想,不能只想到现在。
现在我们能供你读比较好的学校,你就好好读。
下次你工作赚多多钱了可以帮回我们。
相机以后再看怎样,如果现在买了,万一突然家里有什么事,去哪里找钱咧?

其实,我的家境可以算是中等。
不是那种要买什么就买什么的有钱人啦。

所以,姐姐那样讲了,我也应该不会再吵要买相机了吧。

从今天开始,我要存钱!一块两块慢慢存。
我相信总有一天,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。


SONY-NEX-5! 


姐,你去买你要买的东西吧!
多买几件衣服给自己。
有钱了,要买iphone就买吧。
知道你要很久了。:)
我会好好读书。
不过相机,我还是不会放过的。 :P
放心啦,我自己存钱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